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

兰卡威+ 槟城之旅 II (23/10 - 27/10)

25/10早上,带着醉意上船,去Kuala Kedah。我真的不知道得坐1小时30分的船才回到陆地。想了还真苦恼哦!在不能干嘛的船上,坐又不是,站又不是。。

说真的,其实蛮喜欢兰卡威的生活步调。但是,当我在船上看到两个装着氧气箱,在医生及护士陪同下,要被送到Kuala Kedah Hospital的小贝比,心直接往下掉。兰卡威医院那么大,医疗设备竟然不足。而且,还得坐船而不是直升机。哎哟喂!

当天的行程其实还蛮赶的,因为赶巴士,赶车。 (阿敏的姐姐在北海车站等我们)从kuala kedah码头去到车站,短短的15分钟,的士收费RM20。好像有点贵。在利丰港去到麻坡车站也是15分钟,没错的话是RM2.50, 算起来也不过才RM10嘛! 请容许我的斤斤计较,半薪人士当然要budjet旅游啊!)

从kuala kedah去到北海,大概要2个小时吧?!我也忘了。到了北海车站发现,它还是一样烂!热热的。。阿敏的姐姐接了我们就去吃小吃,第一次吃八爪鱼,感觉不错,但是吃太多了想吐。Octopus拿去烫热水,放了一些蒜米油,花生碎,辣椒和虾酱。忘了把它拍上来。唉!

从北海过去阿敏姐姐位于kulim的家,经过一间很大的天主堂--St.Anne,过后就吵阿敏带我过去看了。真的好大,它分成两个部分,然后再周围还有一些圣母耶稣基督摆设。这里,看得到夕阳,如果我有DSLR该有多好,一定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。

新的教堂前面是一大片的草场

旧的教堂很有澳门的风格

第2天的槟城之旅,是我期待了好久的旅程。一大早起来,阿敏就带我们去吃北海很有名的白色kari mee,其实就是白色的椰奶,然后自己加辣椒。发现,北海的收费还真的很便宜哦!那碗好吃的面才RM2.30。这是西马再也吃不到的价位了。

饱餐一顿后,我们就去全东南亚最大的九王爷庙--北海斗母宫。里面的设计,真的看了很震撼。雕刻全部是由中国师傅手工雕刻。贴上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他的震撼力。


这就是北海斗母宫

之后,就坐渡轮过去槟岛,其实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坐在车上,由渡轮送我们过去。也不晓得是第n次去槟岛了,所以这次要求‘水咔导游’(水咔=美脚=不随便放飞机)带我去一些不一样的地方。当然,一定要去姓氏桥。

念书的时候就知道姓氏桥了,上次姓氏桥大火,还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难过。还好,这次去没看到满目猖夷。姓氏桥是由桥民自发建造,随着时代变迁部分水上木屋开始采用水泥铺地、装上黑玻璃窗口、不锈钢大门、瓦楞板屋墙、石棉瓦屋顶等,一改早期姓氏桥以木材为主的建筑形式。

所以,当下根本感受不到以前人们建造姓氏桥的感受了。

姓林桥旁停泊的三板

姓周桥

这次的槟岛之旅,就连到地的槟城人觉得不一样。没有了升旗山,极乐寺,植物园。。。‘水咔导游’开车从乔治市到南方,再从南方往西方的浮罗山背,然后从西方去到北方的Teluk Bahang。

单单只是乔治市,就已经花费了整两三个小时。我们去了Nautilus Bay,Tempoyak Chalet,Lover’s Bridge,Balik Pulau,The End of the World,Lover’s isle和Tanjung Bunga Beach。

说真的,到现在我还是搞不清楚方向,哪个地方是哪里。就只知道去了这几个地方。
最后一天,我用了5个小时从北海到富都,再用了3个小时到利丰港。一个字, 累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