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

无常

我常说,一个人吃多少,用多少,已经是注定了。
莫强求。
其实,我自己对这句话到底有多少的认知呢?

星期天,接到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,我的一个好朋友,生病了。
而且,病得不轻。
我曾经说过,如果我得了这种病,我想放弃自己。
这只是个假设。
事情如果真的发生了,我是否还是可以这样豁然开朗呢?

那天在面子书里,一时的感触写了一下这段:

人生中总是有很多的变化,唯有不断的提升自己的适应能力,才能去应对人生中的无常!
当你还有能力争开眼睛,还有能力呼吸,记得感谢上天对你的眷顾,努力去生活


现在的我,只想好好的活着,对自己好一点。

2 条评论:

Helen 说...

halo, this is my new blog
helencheese.blogspot.com

我曾经说过,如果我得了这种病,我想放弃自己。
这只是个假设。
事情如果真的发生了,我是否还是可以这样豁然开朗呢?

这话,我也有说过,还没发生事当然是说开开心心的,但事情发生事不知道会不会像说讲。

人吃多少用多少活多久,真的是注定,生命不是我们能掌控。

我弟弟生病了快两个月,还是不能打赢这场战。他知道自己不能好起来,所以残忍的丢下我们爱他的人。

chlo3 说...

helen,加油!
看到你给我的留言,发现自己的不足。
我是多么的自私啊,重来没有想过身边的人的感受。。。
一起为我们生命加油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