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8日星期日

永不轻言放弃


昨天在报章上看到叶铭利校长,以62岁高龄,考取律师资格.
佩服他的毅力.
现在的我,也同样的面对了问题.
该申请硕士课程吗?还是停留在原地?
列出了可能面对的问题:
1. 经济
2. 时间
3. ...
4. ....
5. .....

最主要的是,为什么要念?
说真的,只是要满足自己罢了!
想要尝试写论文的感觉! (勇于挑战?!还是找死?!)

常看到外国的报道,说哪个爷爷奶奶惊人的毅力,考获学位,都觉得没什么.
现在这个例子,就发生在麻坡!

在同事的面子书里,看到他把这故事PO来鼓励学生.
看到一个学生的反应,觉得很心寒.
心已死,还有什么动力可言,我知道此时此刻的我连抱怨的资格都没有,
所以我选择了浑浑噩噩地过日子,未尝不是件好事?
没有人会了解我们这种人的想法,也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心结是什么,
所以你们说那么多的劝只是枉然,不如让我们静静
的度过这几年,对你对我都有一定的好处。

是我们的教育体制出现了问题吗?
还是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,出现了问题?
或是父母家庭教育出现了问题?
抑或是,小孩本身出现了问题?

身为辅导老师的我,我不能帮学生选择,
我只能告诉他, 不管你做什么,请记得有一个东西叫后果与责任.
如果你真的能够去面对,去接受,去承担,那你就去吧!
学生们已经长大到可以自己作出决定,我们只有放手.
或许,他们真的会跌倒,但是,那毕竟是他们的选择.
身为老师的我们,只能够默默的祝福他们,
适当的时候,帮助他..就这样.

我想,应该很多人不认同我吧!
但,这就是现今的小孩所要的吧?!

永不轻言放弃,应该只适合在我们80年代生以前了吧?




2 条评论:

jia li 说...

我和朋友们的观察也是90年代的草莓族的确是经不起风吹雨打。。。为他们感到悲哀

chlo3 说...

正努力想着,该怎么进入他们的心里呢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