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

muzium

今天带着一大班的小猴子出游,去柔佛州的皇室博物馆。
博物馆没有什么东西看,至少比起敦马的收藏,真的是少只有少。
有的只是皇室曾经用过得家具,还有可以去看看行宫的摆设,还有建筑设计。
我想,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欣赏吧?!
猴子们在跑来跑去,拍照。
待他们出来,看到他们那么开心,自己其实也很开心啦。

博物院出来后,走到后山去野餐,本想说可以开开心心的体验外国人常做的 :很优雅的坐在草地上野餐,谁知道竟然下雨了。大伙儿一点也不被雨赶跑,还是坐在唯一的停子里吃东西,最令我感动的是,他们也准备了给我!哈哈。。。看来,他们并不讨厌我。

雨过天晴后,就开始explore race。其实,这个explore race是我有史以来做得最烂的一次,一个人,要准备所有的道具,来不及训练fasilitator,没有了解场地的状况,就这样做了。
学生之后的反应,很开心。

有时候,想想,有没有rules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终极目标。
你要的终极目标是什么?
我每一次的目标,其实都很简单,学生开心最重要。
当然,我设计的每一个活动都有教育意义存在。。。

没有评论: